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

讓顧客自己教育自己?



我今天想和你分享的是:

你去教育顧客,
不如讓顧客自己教育自己?

讓大多數中小企業老闆和創業者最傷腦筋的就是怎樣去教育顧客?這是直接面對的一個問題。

十年之前,可以說幾乎所有老闆與創業者都不太懂得教育顧客這個問題。

這個教育顧客概念,讓許多人創造了一個行業。

比如說:直銷公司。



直銷公司案例為什麼能夠取得成功?因為他們培養了大量的健康講師,去教育顧客,讓他們接受健康理念,由於顧客被健康理念所洗腦,因此去購買他們大量的保健產品。

後來,許多人去模仿直銷公司模式,這代表了一個時代。然而如今我們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,應該用新的眼光來看待這個世界。因為這個世界的進化和進步,又到了一個新的時期與新的緯度,尤其是網際網路的誕生。



那麼我要和你分享的主題就是:你去教育顧客,不如讓顧客自己教育自己?其實,很多時候,我們會苦口婆心地想方設法去說服他們。

那麼今天,我給你分析一下,舉個例子:比如教育孩子,家長的教育方式就可以區分出不同的境界。

大多數家長從來不會給孩子講什麼道理,然後讓這個孩子在這個事件中去領悟這個道理,以得到經驗和教訓,然後再進行適當地引導,如果孩子得到了很好的經驗就會感同身受。

如果說孩子他自己也覺得在這個事件當中吃了虧,然後你再去找他適度引導,告訴他應該怎麼做?佛就是這樣普渡眾生的。



他並不是來和你講什麼東西,說了一大堆你也聽不懂。為什麼佛要故意讓你聽不懂呢?因為他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你去渡,他就是去渡化你,讓你自己體驗經驗和教訓。

然而慘痛的精力,你會自己參悟,自己教育自己,自己感化自己,然後你就開竅了。

所以,一個沒有任何經歷和閱歷的人是完全不可能被佛所感化的,而任何一位心向佛的人幾乎都是歷經滄桑,有豐富的經驗的,例如許多明顯:愛恨情愁、痴男怨女、芸芸眾生的痛苦,他們都經歷了,他們就開始信佛了。

原因在於:
他們自己參悟之後教育了自己,
感化了自己。

所以說,佛沒有教育他們,佛是眾生所向,因為佛在每個人的心中,就是這種參悟型。



從營銷智慧的角度
來分析這個問題。

其實,我們是在提升營銷人的素質,是想把全國銷售人員都轉變為營銷人,都有一種銷智慧。藉助營銷智慧系列,這個品牌來提升自己。

那麼我在這裡和你分享幾句警句,曾經被許多瞭解超營銷智慧的朋友傳播。

就是說,當你的顧客在沒有受益之前,你怎麼教育都是在浪費時間

這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營銷模式,比如我是怎麼指導我的學員的呢?又遵循一個什麼樣的方法呢?什麼樣的理念呢?我不會讓他苦口婆心去說服什麼,甚至不需要客服。

許多朋友給我發郵件說,老師我還沒有客服怎麼辦?你要客服幹什麼?你的顧客還需要客服去說服他,那麼就說明瞭你還沒有給他貢獻足夠的利益與價值。



所以,你一定要記住這句話在他沒有受益之前,你怎麼教育都是他都是在浪費時間,包括你的親朋好友、你的子女、你的客戶、你的家人,你只要讓他明白這樣做對他有什麼利益與好處,你就不需要去教育他們,你就讓這個利益與好處的本身來教育他們自己。Ok.

今天就分享到這裡,不知你是否同意我的觀點,如果你想瞭解更多的超營銷智慧系列最新有價值的資訊,請關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