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

劉克亞老師最愛的45個經典營銷案例『連載25』





劉克亞老師最愛的45個經典營銷案例『連載25』


經典營銷案例25
Costa的打折卡與星巴克的積分卡


在博客上,我介紹過一個Costa咖啡的案例。

他們的打折卡賣得非常巧妙。

他先讓你買咖啡——比如你買了一杯36元的咖啡,在你準備付錢的時候,他說:“先生你知道嗎?這杯價格36元的咖啡,你今天可以免費得到。”

我問:“怎麼得到?”

他說:“很簡單,你辦理一張88元的打折卡,這杯咖啡今天就是免費的。另外,這張卡是全國通用的,你任何時候到Costa咖啡店,都可以享受9折優惠。”

我發現有70%的人都會購買他們的打折卡。

只要你購買了,你的消費習慣就會被養成。

以前,星巴克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,因為我在美國的時候喜歡星巴克。

但是自從我購買了Costa的打折卡之後,很長一段時間——大約有一年的時間,我都沒有去星巴克。

當然,後來星巴克也推出了一種新卡。

星巴克說:“先生,購買這張卡之後,不僅這一杯咖啡是免費的,我們還會再送你一杯免費的咖啡。”


但是,星巴克推的不是打折卡,而是積分卡。你需要累積到一定的積分,才可以再獲得一杯免費的咖啡。

這個設計很巧妙,實際上星巴克還是賺了的,因為它讓你持續地消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