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

劉克亞老師最愛的45個經典營銷案例『連載19』




劉克亞老師最愛的45個經典營銷案例『連載19』


經典營銷案例19:買貴不買賤


我有一個企業界的朋友,他身家100多億元。他認為自己的消費是很理性的,他從來不追求時髦的東西。

有一天他到我家做客,帶來了一包斯里蘭卡的茶葉。這種茶葉800一盒,但是量很少。

我問:“你以前喝過斯里蘭卡的茶葉泡的茶嗎?”

他說沒有。

然後我問他:“這款茶葉有幾個等級?”

他說有3

我說:“如果我沒猜錯的話,你買的是最貴的。”

他說:“你怎麼知道?”

我說:“很簡單啊,因為你沒法判斷這款茶葉的好壞,所以你覺得最貴的就是最好的。”

其實大部分人就是這個思維,即使不買最貴的,也不會買最便宜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