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

揭密簡單賺錢的營銷內幕連載09




揭密簡單賺錢的營銷內幕連載09

三大策略


不管你有怎樣高明的理論,營銷也是萬變不離其宗的,形式可以變,方法可以變,但最基本的那些東西永遠是不會變的,三大策略”就是如此,它也是“一二三成功魔式”中的“三”。


策略一:聚焦


任何一個行業,你做英語培訓也好,做餐飲業也好,不管你做什麼,你仔細觀察一下,在這個行業中,有一個巨大的分水嶺,可能是在5%95%之間。5%的人做得非常輕松,非常成功,非常容易;而95%的人做得非常艱辛,非常努力,但成功卻很有限。

為什麼有一面無形的牆把他們分割開來?答案是:成功秘訣5%的人找到了秘訣,95%的人茫然不知。



還有,知道一個秘訣當然有用,但如果你知道很多秘訣,並能把這些秘訣綜合疊加使用,那就更厲害了。因為這就相當於杠桿的疊加作用,不斷地疊加,才會產生指數級的效應,才會造就巨大的成功。你可以有一招本事,但是只有這一招是沒法持續的,是沒法放大的,所以你需要有很多秘訣的杠桿疊加”作用。

如何獲得這些秘訣呢?答案是:聚焦

當你聚焦在一個領域,一個地方,你才會不斷地發現秘訣,新的秘訣,新的突破。很長時間里我只聚焦在營銷領域,可以說,克亞營銷理論體系是我不斷聚焦的結果。

如果我當時只想三分鐘,或者三個小時就結束了,那克亞營銷理論體系是不可能建立起來的,即使它建立起來,也不會有太大的威力。

我們都聽過二八原則”。如果你做了100件事情,可能其中只有20件事情是最關鍵的,這20件事情就決定你80%的效率。

同樣的道理,在你的100個朋友中,可能只有20個朋友,對你的幸福、對你的個人發展起重要作用,其他80%的朋友對你的生活是沒有太大的影響。

同樣,在你的銷售中,只有約20%的客戶為你創造了80%的價值。在時間管理中,你每天工作的10個小時里,有8個小時都是浪費的,是無效率的時間。所以從這個角度講,你的人生必須聚焦



以前,我也是在彷徨……在尋找……最後當我真正聚焦後,我發現成功變得更容易了,賺錢也變得更簡單了。所以聚焦非常重要,從一開始就要聚焦。

比爾•蓋茨為什麼這麼年輕就成功,因為他很早就開始聚焦。誰能夠提前聚焦自己的生命,誰就能夠快速地獲得成功!不管你做什麼,如果你想在某個領域做到最好,你絕不能四面出擊,跟所有人競爭。什麼都要,最後你什麼都得不到!

你要立足於你最想要、最善於要的這一領域,然後想方設法聯合所有的力量,去達成你想要的結果。聯合所有可以被借力的人一起來把事業做大、做深、做廣,但在你所聚焦的領域內,你要成為當之無愧的第一。

假如說,在你的領域,你領悟到了10個秘訣,但競爭對手只領悟了9個秘訣,你認為在市場份額上你們的差別只是10%嗎?當然不是,你可能得到市場份額的80%,而你的對手很可能只得到20%

所以要聚焦,只有聚焦才能成為最大的贏家


策略二:杠桿借力


很多人覺得創業、賺錢或者成功只能依賴自己努力,其實這是大錯特錯了!
什麼叫創業?創業不是孤膽英雄的寂寞旅程,創業是一種合作、借力、整合資源的結果。

作為創業者,你最大的能力是組織能力。當你看到了一群人的資源(各種各樣的資源),你應該通過某種巧妙的借力機制,把這群人團結起來,一起來實現彼此共同的夢想



怎樣把所有人的力量凝聚到一起?怎樣為你的客戶的夢想創造更有利的實現基礎?”這是創業者應該思考的。

一個人的奮鬥是一種孤獨的奮鬥,是一種艱難、痛苦的掙扎,千萬別這麼做。永遠不要認為創業是一個人的事,所有人都是你的競爭對手,這是錯誤的!我們要學會整合資源,學會使用杠桿借力,這不僅僅是一門技術,也是一種思維模式,更是我的一個營銷策略。

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都願意幫助你,但是他們不知道怎樣幫你,為什麼要幫你。你需要告訴他們理由,你需要向他們描繪你的藍圖,讓他們知道“幫助你,其實就是幫助自己”,你成功了,他也成功了。掌握了這種思維模式,你才能“杠桿借力”。

記得,在東莞演講的時候,我遇到一個女孩子,她花了五六年的時間積攢了10萬塊錢,想開一個咖啡館。我問她,你準備怎麼辦呢?她說準備租場地,買傢具,然後開業。

我問她:“你有開咖啡館的經驗嗎?”
她搖搖頭,說:“沒有。”

我坦率地告訴她:“你開咖啡館失敗的可能性是100%。”
為什麼?其實對於她來說,成功的方法很簡單,那就是要借力藉助別人的力量來實現自己的成功

我告訴她說:“在東莞有很多咖啡館,有些是成功的,有些是不成功的,你把最成功的店找到,然後跟老闆說,我看你的咖啡館很成功,我也想開一家,不過我是在其他的地方開,所以不會跟你有競爭。我幫你打工三個月,我一分錢都不要,但是你要讓我接觸到咖啡館的整個經營環節,你可以每個星期抽出兩個小時的時間接受我的採訪,告訴我你成功的秘訣,三個月後我去另外一個城市開店,但你要做我的顧問。如果你願意,我可以把第一年的利潤百分之百全歸你。也許你談了10家店,可能就有兩家店的老闆會同意你的方案。”

克亞營銷認為,作為創業者,你第一年的目的不全是為了賺錢,更重要的是,你要找到一種成功的賺錢模式。如果第一年你賺了100萬,那麼下一個100萬離你還會遠嗎?

在這個世界上,不管你的夢想是什麼,至少有一個人也跟你一樣,擁有類似的夢想,你要做的就是找到這些人,和他們一起合作,達成夢想

有一次我碰到一個女孩,她是一家公司的總裁秘書,她的老闆讓她去參加一個貿易展覽會,去收集名片,越多越好。這讓她有點苦惱,不知怎樣才能收集到最多的名片。

其實很簡單,展覽會上一定會有很多像她一樣需要收集名片的人,她只需要找到其他這些女孩子合作一把就行了。

我告訴她,你跟其他女孩子講:“‘我有一個辦法能讓你收集全名片,而且不用付出很多勞動,你願意嗎?’她當然願意,然後很簡單,你讓她把收集到的名片發給你一份,然後你去找其他的女孩子商談,最後你就能獲得一份非常全的名單。”

最後,她找了很多位女孩子合作,很輕松地就收集了很多名片。實際上她做的一個工作就是整合和借力,誰都沒有多付出,但是每個人都獲得了自己想要的結果。這種合作往往是雙贏甚至多贏的。



在這個世界上,不管你的夢想是什麼,一旦你實現夢想,一定有人可以從你的夢想中受益。你需要做的就是思考在你成功之後,有哪些人會受益?將怎樣受益?然後找到這些人,告訴他們,當你成功後,他們將如何從你這裡獲益,讓他們主動幫助你成功

有一個南京的女孩子,她用3萬塊錢開一家寵物商店。她租了房子,雇用了工作人員,但是她忘記了最重要的東西:營銷。所以不到三個月的時間,3萬元就花光了,寵物商店關門大吉。然後她找到我,問我該怎麼辦。

我告訴她,很簡單,在南京有很多寵物店,一定有生意不好的店,這樣的店會有閑置的場地和員工。

我給她的建議是:她可以找到一家這樣的店,幫他們設計一項服務,比如寵物保養計劃,即每個月給寵物做一次保養,包括清洗、美容等等。可以暫定收費是1200/年,她負責去找客戶,找到客戶後,她自己賺600元,另外600元歸寵物商店。

她甚至可以花100元到晚報上做個分類廣告。如果廣告有效的話,就繼續做;如果有很多的電話咨詢,就雇個人專接電話。

這樣,等她積累了很多客戶和資金的時候再創業,這會不會更容易呢?


策略三:測試


接觸克亞營銷後,你對營銷會產生一種全新的認識,但有一點我需要事先提醒你,我不希望你學了這些理論後,就認為“以前的營銷手段全都是錯誤的,明天就把公司關閉了,重新再開一家公司……”NO!這是錯誤的。

我希望你所做的一切,是在你現有的商業模式上進行測試,保守的測試,這樣你的風險就非常小

比如,本來1萬塊錢,你可以在一家報紙上做一個整版的廣告,但你現在把它分開做,多投放幾次。

你可以把1萬塊錢拆分,以分類廣告的方式投入到10家媒體上去,這10家媒體產生的結果會完全不一樣,其中一定有一家的廣告效應是最好的,所以,接下來你需要放大,就是在這家媒體投入更多、更密集的廣告。

你可以有多種放大的方法。比如說,這家媒體的效果非常好,原來你一個星期只登一次分類廣告,那麼現在你可以把它增加到兩次、三次、四次;還有,你可以把原來的小分類版面從1/16版放大到1/8版,如果測試效果仍然非常好,你可以再放大到1/4版,最後再放大到一個整版。

在這個過程中,你所走的每一步都是100%贏利的,為什麼?因為你測試過

原先你可能只做一家媒體,現在,你可以從一家媒體放大到兩家、三家媒體。你不僅可以做報紙,你還可以做雜志、電視台等等。這裡面營銷的思路都是一樣的,只是表達形式不同。

其實成功很簡單,但你必須要測試。

當然測試的範圍是很廣的,形式也多樣。比如說,你有一批客戶,他們很長時間都沒跟你購買過任何東西,那你可以對他們測試一下你的新產品,對你來說是萬無一失,因為對這些客戶你原來可能也準備放棄了,正好測試一下,如果成功了再去放大”。

我們還可以通過與別人的一次合作來測試一種合作模式是否可行。

比如下面這個例子:

有一位在東莞打工的湖南女孩,她想回到湘潭去開一家運動服裝店,但是她缺乏資金。

她找到我,說明瞭情況,我告訴她,這也很簡單。首先她應該先去找好的貨源,然後在湘潭找一家比較成功的服裝店,告訴那個經理:“我有兩件衣服,一定會很暢銷,我只需要你給我一個展示的地方,賣完後利潤對半分。”

這兩件賣出去後,再找幾件來;如果賣得很不錯,那再擴大,用不了多久,這家商店的一個角落都會掛滿她的衣服。然後她可以把這個賺錢的模式復制到其他的店,這樣她的創業夢想就被啟動起來了。

如果把學營銷比喻成爬一座山,我希望自己幫助的是那些在“半山坡”的人,因為他們已經開始了自己的創業旅程,他們用行動證明瞭自己的價值和夢想……我想讓你明白,坐在谷底觀看的那些人,我是幫不了的,因為他們沒有行動,這也不是單憑營銷就能夠解決的問題。


欲知詳情,儘請期待


超級贈品
每日精選禮物 免費領取(倒數24小時!)

如果你覺得這個內幕資訊有所收獲,歡迎紅包打賞,金額隨意,
讓我知道你是懂感恩的人,我將贈送你更多頂級內幕資訊!

歡迎加我為好友

免費註冊17聚


台灣營銷內參三大技術

LINE直郵課程 https://goo.gl/qjCg5i

思維變現課程 https://goo.gl/6scG5E

點石成金課程 https://goo.gl/qhbd71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