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

揭密簡單賺錢的營銷內幕連載08




揭密簡單賺錢的營銷內幕連載8

兩項定律

回想當年我在美國留學,為了籌夠8萬美元的商學院學費,我絞盡腦汁,用盡各種辦法……給美國好萊塢大明星寫信借錢……抱著僥幸的心理去買彩票……所有別人未曾嘗試過的方法我都用上了,最終,我的執著與樂觀感動了一位美國朋友,他冒險做了我的經濟擔保人,讓我順利進入凱洛格商學院。

所以,我經常在想,到底是什麼因素決定一個人的成功?他的優點?他的弱點?還是其他因素?經過多年的思索,我總結出成功思維的兩項定律,也就是一二三成功魔式”中的“二”部分。

定律一:你只能從成功走向成功

有個著名的木桶理論”:決定木桶容量的,不是最長的那塊板,而是最短的那一塊。

這個理論影響了無數人,使得人們在關註個體時,把過多的精力放在如何提高或者彌補缺點、弱點或者劣勢上,而不是聚焦在如何發揚自己的優點和優勢。這在中國的教育尤其是孩子的教育上,特別明顯。



其實這是錯的!

決定一個人的成就大小的關鍵性因素是他的優點,而不是缺點。不要一味去補足你的缺點,即使你的缺點、弱勢得到了彌補,但是你想想,在這個世界上總會有那麼一群人,在某個領域他們具有天生的優勢,你再怎麼努力也無法抵達他們的境界。

記住!生命的意義不是讓你去彌補缺點,成為完美的人;相反,生命的意義在於發現你的天才,弘揚你的優勢,找到你的獨特價值!所以你的人生哲學是要打造成功,復製成功,放大成功;同時你要意識到自己的缺點,承認不足,想辦法和別人合作,凹凸互補,實現共贏。

有這樣的一個故事:

有個小孩子,考試結果出來,語文100分,英語100分,數學15分。

父親問孩子:“數學怎麼這麼差?”
孩子說:“我實在不感興趣,學不進去。”

父親很奇怪地問:“那語文和英語為什麼這麼好?”
孩子立刻很興奮地說:“我喜歡啊,我能夠找到樂趣!”

父親說:“好!既然如此,索性你就把精力放在語文和英語上吧。你假期也不要休息了,我們買些中國古典名著和原版英文名著,找個好先生給你輔導輔導!”
孩子非常開心,潛心學習語文和英語。

甚至在上數學課的時候根本不聽,只顧看自己的小說。考大學的時候,他報考了清華,成績出來,依然還是語文滿分,英語滿分,數學15分。招生老師面對這樣的成績單,爭議不休。後來,校長一錘定音:錄用之!

這個孩子就是後來的錢鐘書!



老子說:知人者智,自知者明。識人難,識己更難。就是要求我們要找到自己的優勢,然後發揚光大,以自己的優勢來應對別人,這樣成功的概率才會大。

如果你文筆好,你最好就以此為優勢來爭得立足之地;
如果你口才好,那就去做教師、主持人、培訓師等需要運用口才的工作;
如果你不善言談但是對軟體情有獨鐘,那你就去從事跟軟體相關的事業……當然,也許你現在擁有的優勢並不是你理想中的,但毫無疑問的是,

如果你能以這些方面為主業,或者你藉助這些優勢去做別的事情,你的成功概率就會更大,因為當你用自己的長處去比別人的短處時,你的優越感是顯而易見的。

記住!你只能從成功走向成功,你的下一個成功必須建立在你現有成功的基礎上,而不是在你成功邊緣的弱點區去尋找你的機會,你的機會來自你現有的成功。

定律二:你已經成功

如果我問你:“你覺得自己成功嗎?”

可能90%以上的人都會搖頭或者說:“我似乎沒有成功的記錄啊。”

錯誤!其實每一個人都已經成功了,只是成功的深度、角度、領域不同而已

你需要思考,怎樣把你的生活“切割”成一片一片的場景,然後去尋找屬於你的“那一片”成功。所以每一個人都是成功的,雖然我不能說你所有方面都是成功的,但至少在某一個領域你已經成功了。你需要改變自己的思維模式,然後“從成功走向成功”。

我為大連的一個女士作過咨詢,她的老公和孩子都在加拿大,所以她也要去加拿大與他們團聚。但是,因為她的英語不好,一直未能如願。

在我給她作咨詢的時候,她已經為此煩惱不已,英語學得很痛苦,但是,她覺得又沒有別的辦法。

在瞭解她的情況之後,我為她指出了一條全新的路。這是完全依據她的優勢而設計出的路。

她一直在做ISO 9000認證工作,做了十幾年,非常不錯。ISO 9000本身是全球性的組織,到處都有,所以我給她的建議是去加拿大找到這樣的認證公司,然後,加入他們。

我對她講:“既然你熟悉這個流程,熟悉這個工作,就算你的英語有點差,但你還是可以在你老公所在的城市找到一家認證公司,對吧?”她表示認同,因為她原來的公司就是做這行的,她確實對整個工作流程非常熟悉,所以她可以在加拿大找到這樣的工作。



我又說:“如果對方覺得你的英語不行,那你告訴他,‘我先免費幫你工作,你給我一個月的時間,如果證明我不行,我自己走人,你不需要付一分錢工資’。”

道理很簡單,因為她有10年的工作經驗,在這一個月中,只要她能夠證明自己的價值,那麼她的老闆在第二個月一定會付錢給她,具體數目那是另外一回事;但這種做法能讓她輕松地通往加拿大。

不久,她的夢想終於成真。

以前她為什麼會苦惱?因為她總在思考怎樣補足自己的英語(弱點),而我是從另外一個角度尋找她的優點,把這個優點嫁接到她的夢想,所以她家庭的團聚就能成功。

這種思維是很震撼的,因為你人生的目的不是為了學習英語,你人生的目的是全家團聚的幸福,所以你需要找到一個幸福的捷徑。

記住,杠桿借力!我不是呼籲大家去從零開始,白手起家。NO!我教你通過借力,通過你已有的成功去創造更多的成功。

當然,在你借力的時候,一定要先考慮怎樣讓別人成功,怎樣讓你的成功變成別人成功後的附帶結果,這樣你才能實現共贏局面


欲知詳情,儘請期待




超級贈品
每日精選禮物 免費領取(倒數24小時!)

如果你覺得這個內幕資訊有所收獲,歡迎紅包打賞,金額隨意,
讓我知道你是懂感恩的人,我將贈送你更多頂級內幕資訊!

歡迎加我為好友

免費註冊17聚
https://goo.gl/3hGXzP


台灣營銷內參三大技術

LINE直郵課程 https://goo.gl/qjCg5i

思維變現課程 https://goo.gl/6scG5E

點石成金課程 https://goo.gl/qhbd71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