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

劉克亞老師最愛的45個經典營銷案例『連載31』




劉克亞老師最愛的45個經典營銷案例『連載31』


經典營銷案例31:給客戶購買理由


我的導師經常會有一些奇怪的想法。他曾經幫助過一個客戶,這個客戶準備做降價促銷,但是他沒有降價的理由


於是我的導師建議他:“你可以說——對不起,我的倉庫漏水了,有些產品被淋濕了,所以我現在準備半價出售,但我只有100件產品。”


客戶說:“我的倉庫沒漏水啊!”


我的導師說:“你上去捅個窟窿不就行了嗎!”


後來,他真的讓客戶去捅一個窟窿,以證明他說的話是真的,這樣他就可以促銷了。


結果那次促銷很成功,他們收到了500張訂單。


我的導師開玩笑說:“你不是只賣100件嗎?你應該把那些多餘的產品踢壞,然後給他們寄去!”當然,這個例子比較特別。


我的導師的意思是:促銷很簡單,有時候你只是需要一個理由而已。


他還做過這麼一個促銷。


他有一批醫生名單——有的是牙醫,有的是保健醫生,還有的是家庭醫生,各種各樣的醫生。


於是他針對加州的牙醫做了一個促銷——教他們怎麼做營銷


他的促銷理由是什麼呢?


他說:“嗨,我的前妻最近又結婚了,他嫁給了一個牙醫,但是我特別高興。所以我決定,現在所有的牙醫購買這套產品,都享受半折優惠。”


真的,他就是這麼說的。


而且他還說:“只有一個星期,我為前妻高興一個星期,一個星期後恢復原價。”結果很多人購買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