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

【對的方法無限放大,就成功了!】


早年一位美國商人破產了,他很傷心地把三個兒子叫到身邊說:
“我留給你們的財產只有可憐的三樣東西:  
一本價值一百美元的經濟論著
一輛折合一千美元剛剛購買的大卡車
以及五百美元的現金
你們各自挑選一樣吧,以後就看各 自的努力了!



 老大挑了經濟論著,老二選了卡車,老三要了現金。
 一年之後,三兄弟聚在一塊,聊起了一年後的各自收穫。
老大率先開口:“我花了半年時間認真拜讀和鑽研了論著
之後用半年時間到大學裡講學,掙了五千美元。 ”

老二驕傲地說:“我這一年相當辛勞,用那輛不錯的卡車為商場運貨,
還經常跑長途,已經純賺兩萬美元。 ”

 老三平靜地說:“其實,當初我最想要的是卡車,可是二哥選走了。
我拿著那五百美元,足足想了三天三夜,然後去了二手車市場
以一百美元一輛的價格買了四輛舊卡
之後花了八十美元對卡車進行維修。
剩下的二十美元花在了舊書店裡,我買了一本和大哥一的二手經濟論著。 " 
“ 我僱用了四個司機讓他們跑長途運輸。
平時, 我的任務就是  聯繫業務,抽空看書充實自己
把學到的東西拓展到運輸業務當中。

 老大和老二聽後,都對三弟佩服得五體投地,要知道,
當時的百萬富翁屈指可數。

 親愛的伙伴,無論是一百美元的經濟論著,還是五百美元現金,
或是一千美元的卡車,對於一個想成就大事業的人來說,
它們的價值都是有限的

 老二和老大隻是在利用“一本書”和“一輛車”的有限價值,僅此而已! 
而老三的聰明之處就在於,他將有限的價值進行了無限的放大
 實際上,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資源,
或者是人脈、或者是資金、或者是技術、或者是實物,
甚至是信息資源,如果你不會思考如何將有限的資源無限放大,
那麼你的收獲也將是有限的。


圖片文字資料來源 : 網路資訊分享

幸福分享 分享幸福 ~
獨享是孤單,分享是喜悅的。
喜歡這篇文章,所以與你分享。
如果你也喜歡,請留言 +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