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

【不同表達,效果大不同】


        有兩家賣粥的小店,左邊這個和右邊那個每天的顧客相差不多,都是川流不息,人進人出的。然而晚上結算的時候,左邊這個總是比右邊那個多出了百十元來天天如此。
       於是,我走進了右邊那個粥店。服務小姐微笑著把我迎進去,給我盛好一碗粥。問我:“ 加不加雞蛋?”我說加。於是她給我加了一個雞蛋。

  每進來一個顧客,服務員都要問一句:“加不加雞蛋?”也有說加的,也有說不加的,大概各佔一半。
  我又走進左邊那個小店。服務小姐同樣微笑著把我迎進去,給我盛好一碗粥。問我:“加一個雞蛋,還是加兩個雞蛋?”我笑了,說:“加一個。”
  再進來一個顧客,服務員又問一句:“加一個雞蛋還是加兩個雞蛋?”愛吃雞蛋的就要求加兩個,不愛吃的就要求加一個。也有要求不加的,但是很少。一天下來,左邊這個小店就要比右邊那個多賣出很多個雞蛋。

給別人留有餘地,更要為自己爭取盡可能大的領地
只有這樣,才會於不聲不響中獲勝。銷售不僅僅是方法問題,更多的是對消費心理的理解。

圖片文字資料來源 : 網路資訊分享

幸福分享 分享幸福 ~
獨享是孤單,分享是喜悅的。
喜歡這篇文章,所以與你分享。
如果你也喜歡,請留言 +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