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

星巴克從不12個外傳的選地段秘密,曝光了!





星巴克從不12個外傳的選址秘籍,曝光了!

選址,一步差三市。一個好的選址,經營起來可以少花一半的精力。但是,貴的、繁華路段就是好的選址嗎?



本文分享了服務眾多大品牌客戶(星巴克、屈臣氏、ColumbiaPUMAApple store等)的資深開發選址專家陳鋒,從業16年總結出來的選址心得。

01、選址前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
選址不是孤立的事情,是為開店盈利、品牌形象的樹立打好基礎。首先你一定要考慮清楚品牌、市場、價格、地理、人群和管道等定位。在開店之前,你還要先問自己這些問題,等都弄清楚了,再說選址的事情。

我的產品歸類:吃、穿、住、行?
我的產品區別同類產品的特點是什麼?
此產品處於市場的哪個檔次?
我的產品價格區間是什麼?
消費群體是誰?年齡?喜好什麼?喜歡去哪購買此產品?
店鋪形象是什麼樣?店名、風格、色彩、店招?
開在哪個城區?哪個街道?哪個購物中心?哪個社區?
我的銷售管道是什麼?購買方式是什麼?

02、拿鋪不要圖便宜
好的店址,租金高,帶來好營收,租金的占比會逐步降低。差的店址,租金低,營收弱,租金的占比就會長期居高。

03、好鋪位要考慮與誰為鄰
好的店址可以提升品牌形象。這個時候就要考慮的是與誰為鄰。很多時候消費者會根據你的鄰居是什麼品牌,來判斷你的品牌實力。
同時,好的店址也存在生意借力的現象,好的店址能帶來的推廣宣傳效應,也為品牌再次擴張打好基礎。

以上問題都弄清楚之後,在選址的時候,總結出了四個原則:可見,可達,可用,可得。
04、好鋪位要可見
可見,上看下看左看右看,很容易就可以看見。
在選擇店址的時候,常常遇到單層面積小,縱深很高的商圈環境,這時候一層往往是購物中心的調性體現,大部分都很難拿到一層的位置。
那麼在選擇的時候,儘量選擇遠看能看見門店logo,或者到電梯口一掃就能看見,儘量避免很難看見的位置。

05、好鋪位要可達
可達,很容易就能到的位置,最好直接的路線就可以到達。
比如,你的店是在路邊,但是門前有個隔離帶,必須走過50米外的路口繞過來,這樣就是有阻礙的。
是否有阻礙?是否需要折返?路過是否可以停?這些都是考慮的要素。在非可達的店址,很容易發生客群在尋找的途中,被其他店攔截。

06、好鋪位要可用
可用,物業條件一定要可用。
不同類型的店都有特別的物業要求:比如餐飲店的物業要求,上下水的管徑是多少?水壓是多少百帕;如果是用燃氣,排煙燃氣設備有沒有?如果是用電,用電量能否達到,電壓夠不夠?水壓月供給量能達到多少?等等。
在開店之前,一定要把物業條件弄清楚,如果達不到要求,改造又是一筆費用。
07、好鋪位要可得
可得,一定要符合政府的相關法規。
比如,房屋性質是否是商業用途,是否可以申請營業執照……
有些商鋪是住宅的一層改成的,屬於住宅用房。在這樣的地方開店,隨時都有會被停業的風險。不要相信房東的承諾,說能給你搞定。所有政府相關的法規,不要光想著靠關係。開店是有裝修固定成本投入的,如果不能搞定該怎麼辦呢?
比如,餐廳還要有環保部門許可、衛生許可等,這些都有特別嚴格的規定。
比如,一定要有房產證,這是最根本的保證。尤其是二房東轉讓,往往坑很多。在選用二房東的店時,一定要和房東溝通,確認合同和房產證,防止欺詐。
現在在工商網上,可以查到營業執照的,房產證上有很多資訊,是不是這個地址,面積多少,平面圖是否一樣……這些都需要確認清楚。在星巴克,專門有個職位叫產調,就是負責這類事情。
還有對於新的購物中心一定需要消防驗收合格證,才是合法的。以及,有沒有租賃權,租期多久。

08、酒香不怕巷子深,開在巷子裏行不行?
有人說,酒香不怕巷子深,我想開在巷子裏,行不行?
這些原則不是絕對的。但選址不好還特別火爆的,除非你有讓顧客必須到達的理由,比如強吸客能力的IP品牌。
如果不是大品牌或是剛創業的小白,選擇很隱蔽不宜到達的店址時,如果沒有特別明顯的特色,在沒有固定粉絲用戶的情況下,建議不要去冒險。
如果選擇巷子裏的地方,最好選擇巷子裏最易到達的位置。最好不要有路口分流,不然就要有明確的指示牌,或者大眾點評等美食平臺上有明確的指引和好的口碑,能把人引過去。
選址有時候難在哪兒?不是說選什麼地方,而是在AB兩者之間選擇的時候,就需要專業的測算,觀察,以及經驗的積累,才能選擇出來。

接下來就是選址前的財務測算了。有人說我沒開過店,不知道店的經營是什麼樣的。怎麼預估銷售呢?就要通過客流量和捕獲率來預估。

09、如何數客流量?
看客流量,指門前來往路過的人數。
看客流量時,如果是雙向的,之間沒有阻礙,都可以到達的,就是雙向客流。如果中間有隔離帶,那就是單向客流。
想看客流量,如何計數呢?
最簡單的辦法是派人去數數,但是一定要選擇目標消費群體會發生消費的固定時間段。
我們做的品類都不一樣,那麼消費者的高峰期也不一樣。有些是下班後才來,有些是分佈很平均。
如果是分佈很平均的消費,那麼就需要測算週一、三、五、六、日,把工作日時間和週末分開來觀察。同時,選擇發生消費的時間段。比如咖啡,主要的高峰時間段可能是中午1點到3點,那麼就要選擇這個時間段,抽取15分鐘,1點半到145的客流量。
數的時候,千萬不要跳著時間數,同樣的時間才有可比性。比如,這條街我看中了幾個位置,一定要選擇同一個時間段去數,才能比較出來。

10、如何算捕獲率?
有了客流量之後,就要看捕獲率,也就是進店流量除以路過的人數。
進店客流,可以參考同區域已開的店或類似的店。比如,哪家店和我很像,我和它的客層消費群很接近,觀察它的銷售和消費額是多少,以此來推斷我的店,這樣做是可以的。
最佳方案是:參考已有的店兼顧自己的數據,對消費時段、消費習慣進行分析拆解。
捕獲率只能參考,即使經營同樣品牌的店,但換到在不同的位置,捕獲率也是有變化的。

11、如何預估銷售額?
有了客流量和捕獲率之後,還要做銷售額預估。
比如咖啡的客單價是45元,今天有100單,那這就是準確的銷售額。
但是沒開店怎麼算呢?只能預估。從已開的店鋪,和目標區域測算出的上述客流量和獲客數比較,然後進行百分比浮動。這也可以作為銷售額預估。

12、最後,再問問自己
開店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。在做決策之前,一定要問自己幾個問題:
我的店誰會來?
她們什麼時候來?
她們為什麼來?
她們可以花多少錢買單?
我打算花多少錢投入,即使全部賠進去?
我的錢可以撐多久?
我為什麼要開這家店?
如果有更好的選擇,我還會開這家店嗎?
為自己的店選出一個好店址吧,加油!




- END -

文章來源:http://boo.tw/6Rbi8




我們在尋找會操作手機、會登陸FB、會打開PC的人...
如果你也會上網、會分享美食、會分享好玩的,恭喜!

只要你會分享,越分享越輕鬆,越分享賺越多!
新的分享模式,太簡單了,分享就能變現金!


超級贈品

每日精選禮物 免費領取(倒數24小時!)

如果你覺得這個內幕資訊有所收獲,歡迎紅包打賞,金額隨意,
讓我知道你是懂感恩的人,我將贈送你更多頂級內幕資訊!

瞭解成功系統

0元創業,創新商業模式

免費註冊17 https://goo.gl/3hGXzP

Line貼圖行銷  http://bit.ly/2hXwEls

臺灣營銷內參三大技術

LINE直郵課程 https://goo.gl/qjCg5i

思維變現課程 https://goo.gl/6scG5E

點石成金課程 https://goo.gl/qhbd71




關注公眾號u642can,瞭解更多頂級內幕資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